中国移动总连接数近19亿 已建成全球最大物联网专用网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移动”)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董昕18日在国务院国资委媒体通气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中国移动总连接数超过18.9亿,其中,移动通信客户9.8亿、有线宽带客户1.8亿、物联网智能连接7.4亿,均位居全球首位。

据介绍,中国移动在2019年度“世界500强”企业的最新排名第56位,位列全球电信业第三名;连续十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系列指数;成为8家经营业绩考核连续15个年度和5个任期均获得A级的央企之一。

董昕表示,进入5G发展周期,中国移动作为5G产业链和创新链的牵引者和串联者、端到端技术和商用网络的架构师和集成师,充分借鉴推进3G/4G发展的成功经验,积极发挥在全球通信领域的产业影响力,大力推动TDD(时分双工)技术成为5G系统的基础和主流,协同华为、中兴等产业合作伙伴,从技术标准、产业引导、规模试验、应用创新等方面全面推进5G发展,构筑中国5G领先优势。

在物联网等方面,中国移动也加快了发展的步伐。据介绍,中国移动已建成全球最大的物联网专用网。新建家庭宽带网络均以光纤到户为主,并同步开展存量FTTB、ADSL覆盖住户提速改造工作。

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移动家庭宽带管线覆盖住户达4.78亿,其中FTTH管线覆盖住户占比达97%、百兆接入能力覆盖住户占比达100%。集客专线达到1576万条,CMNet骨干网带宽达到217(Tbps),有力推进了宽带中国建设。积极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建成4个全国数据中心及45个省级数据中心,IDC收入同比增长62.5%。中国移动正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为依托,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中国移动通过自建和合作的模式,不断铺就陆路、海路并进的信息高速通路,提升了境外通信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水平和国际业务疏通能力。目前海外传输带宽55T,海外自建POP点127个,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传输带宽40T、POP点60个,建设新加坡、英国、德国等3个数据中心。4G漫游开通188个方向,向9亿用户提供方便优惠的国际漫游服务。(文章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