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医学院机关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培训学习班

发布人:   资料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3-03-09   阅读次数:

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养,3月3日至5日,郑州大学医学院机关赴安阳林州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培训班”,机关党员干部职工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取理论讲解、体验教学相、访谈教学、党史教育主题课堂等方式,使各位学员近距离学习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真切感受林县人民“誓把河山重安排”的信心决心和勇气智慧。

在红旗渠纪念馆里,2000多件珍贵实物立体再现了当年10万大军战太行的震撼场景。在“红飘带、水长城”体验教学环节,从主入口廊桥到青年洞沿途的“老炮眼”“神工铺”等修渠痕迹以及“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等修渠场景现场流露出当年总指挥部共青团组织青年民工施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印记。音像话剧《红旗渠》和访谈记录《巍峨山碑·杨贵篇》展现了以林县县委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安阳市委党校副教授、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教授聂广睿专题讲座《弘扬红旗渠精神 践行党的初心》,从人工天河、太行丰碑、践行初心三个部分,由历史到现实讲述了红旗渠精神的生命伟力。党史教育主题课堂上,学员们坚持问题导向,回顾了从建党之日到复兴当代的伟大党史历程。

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当前正在开展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学习有着重要的引领和启示作用。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让医学院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真正接受了一场理想信念教育。大家表示,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对标对表学校十四五发展提出的目标任务,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与国家创新高地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庆林一行来校访问
下一条:刘炯天到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开区院区调研

郑州大学医学院校友会官方微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郑州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007/66658829       邮箱:yxyzhb@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累计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