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正文

    机器人团队赴沈阳和相关高校及机器人企业进行学习和交流

    2017-12-06   点击:[]


    为了更好的了解机器人领域的发展动态,学习在控制工程及机器人领域具有优势的院校和研究机构在机器人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建设中的经验,使我院在机器人实验室建设、研究课题进展和机器人学科建设的过程中少走弯路,20171128日至20171130日,我院机器人研究团队的相关老师赴沈阳对东北大学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进行学习和交流。具体的行程如下:

    20171129日上午:在东北大学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对学院的机器人实验室进行参观,并对目前的研究成果和在实验室建设中的经验进行交流。之后到东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对机器人实验室进行参观,并了解了东北大学机器人赛队的成果和光辉战绩。之后到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院里的领导和老师就目前的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

    20171129日下午:去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在新松领导的带领下,就新松厂区的工业机器人生产线、康复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的行业现状和前景进行参观学习。

    20171130日上午: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机器人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学习了沈自所之前的一些研究成果及目前在微纳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和康复医疗机器人的一些研究等方面的研究课题和实验室建设的经验。

    20171130日下午:到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自主机器人团队所在的园区进行参观,了解了中科院沈自所在自主机器人的研究中取得的研究成果,就实验室的建设问题进行交流。


    具体的内容见附件。

     

    上一条:机器人团队赴上海参加“软体机器人理论与技术”国际研讨会及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实验室团队成员赴上海世博会和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进行参观学习

    关闭

中国.郑州.郑州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邮编:450001
系统维护:河南省机器人感知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