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安全生产监管综合信息平台

作者:研究院文书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政府安监平台是集信息、救援、指挥、监管、监控于一身的信息化系统,是以安全监管信息和应急信息为中心、以通讯系统为保障、计算机网络为依托、应急管理系统为手段的生产安全信息平台。通过安全生产信息网络系统,进行安全生产数据采集,建立起区域性的安全生产基本情况数据库 (包括生产经营单位基本情况数据库、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情况数据库、重大危险源数据库、应急救援资源数据库等信息库),为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和事故应急救援提供相关信息支持。

为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事故发生,提高应急救援能力,需要建立起基于网络化的地理信息系统的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救援辅助决策支持系统,为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救援提供全面的、快捷的、科学的决策信息,提高应急救援的响应、处理能力。

平台特色

摸清家底,掌握辖区内企业信息及最新动态,便于直观掌握企业基础情况并监管部门提供提供辅助决策支撑。

隐患排查与治理形成闭环管理实时全面跟踪企业隐患及整改情况,能够提前预防事故隐患。并首次提出将安责险与隐患信息进行关联。

基于GIS地图平台网格化管理,可视化展示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情况及周边信息,直观全面、动态了解企业实时情况。

基于GIS地图平台可视化展示,实现救援指挥可视化,直观全面展现事故地点及周边情况,全面展示应急救援全过程管控。

基于SOA架构、功能模块化,根据客户需求快速组合产品

事前预防,事中监测预警,事后救援。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