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环应急系统

作者:研究院文书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安全、环保是民生的保障。民生就是以人为本,安全和环保首当其冲。安全和环境健康事关生命财产的重大利益问题,直接涉及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家庭幸福和财产保障及社会的稳定。每一次安环事故的发生,都伴随着巨大的伤害和国家财产的巨大损失。因此,没有安环就根本谈不上民生,抓好安全,义不容辞。

随着政府和公众对环保问题的重视,对园区的安全和环保要求也越来越高。安全环保问题相辅相成,有气体泄漏等安全问题必有环保问题,有环保问题就必有安全隐患。解决了环保问题,就解决了一部分安全隐患;解决了跑冒滴漏,就解决了一部分环保问题,同时也排除了一部分安全隐患。汉威集团凭借多年在安全环保领域的实践经验,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为目标,按照“安全监管、安防监控、监测预警和应急救援四位一体”的建设思路,将园区企业、管委会及安委会成员单位的信息化系统等业务有机结合在一起,建设成先进适用、功能齐全、防救结合、以防为主的园区综合性管控平台,为安全生产、安全防控、监测预警、应急救援等工作提供智能化的手段,全面提高园区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效率,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系统特色

统筹规划,统一标准

根据国家相关标准规范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需要强化顶层设计,制定整体规划,统一标准规范,建立健全信息化标准规范体系。

分级建设,分步实施

依据顶层设计和规划,统一标准,分级、分层次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做到上下联动,合理分工,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

注重实效,服务为主

围绕社会管理的新要求,由重监管向重服务转变,以服务于企业和社会的需求为导向,优化业务流程,加强新资源开发与应用,提升服务水平。

集成优化,整合资源

着力提高系统的集成度,充分整合已建业务系统、硬件设施等资源,增强合力,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

纵横衔接,资源共享

加强网络互联互通建设,实现市园区与国家、省安监机构之间以及下属区、乡镇(街道)等各级安监机构之间、与企业及横向部门之间的纵横衔接,建立基础公共信息库,并与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能的部门之间实现数据交换与业务协同,实现资源共享。

加强管理,健全机制

加强信息化工作的制度建设和管理体制,创新信息化工作的运行机制,加强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为信息化项目建设的提供组织、人才、资金和能力保障。

评估考核,推进应用

建立健全安监信息化工作评估标准和考核机制,以落实责任,提升效能为目标,逐步推进系统迭代建设和应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