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汉威科技参股公司泰瑞数创成行业独角兽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近期,“数字孪生”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大家开始关注这个陌生的名词,以及寻找这个名词之下的中国领先企业。在2018年年末和2019年伊始,各大投资机构和科技媒体预测2019年的科技发展趋势时,除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基因编辑等这些已经耳熟能详的热词以外,“数字孪生”已然成为其中的高频词,并受到从政府高层到资本层面的广泛关注。而在2018年下半年,阿里就发布了《城市大脑探索“数字孪生城市”白皮书》,其中提到了投身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的“AI独角兽”企业,其中,汉威科技集团参股公司泰瑞数创的SmartEarth赫然在列。那么,“数字孪生”究竟是什么?泰瑞数创是怎样的一个公司?SmartEarth又是怎样的一个概念?

数字孪生(Digital Twin)

“数字孪生”是什么?为何到了今天突然“爆发”来到公众视线之下,并与改变人类现在与未来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IT技术并驾齐驱?

     

“数字孪生”是指对现实世界及物理事物的数字化表达,其应用旨在基于数字孪生体所连接或承载的数据,模拟现实世界的运转流程,从中预判趋势和风险,为决策提供依据,由密西根大学教授Grieves于2002年提出,最早应用于军事和航天领域,它试图在虚拟世界中,尽可能地模仿物理世界真实发生的一切。后来,数字孪生技术被国际巨头GE和西门子用于工业领域。

数字孪生之所以受关注,源于控制、感知、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尤其是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物理世界的参数通过传感器反馈到数字世界,使仿真验证和动态调整成为可能。数字孪生是数字化浪潮的必然趋势,是数字化的理想状态。

 AI独角兽·泰瑞数创

泰瑞数创在北京建立了国内领先的智能化实景三维数据云处理中心,同时还在广州、上海、南京、海口、兰州等全国各地建立了超算中心,以及与相关战略合作伙伴达成合作,共同打造SmartEarth智能实景三维云计算与空间信息大数据服务中心。仅城市数据积累而言,泰瑞数创从2004年开始投身数字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且先后完成了三维数字广州、三维数字深圳、三维数字北京、三维数字上海等数十个数字城市和智慧城市项目,涵盖所有一线及二三线的重点城市。这些实践不仅充分验证了软件平台能力和稳定性,经过不断迭代实时适应新发展新需求叠加各种监测功能,也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为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升级做了充分准备。数据语义化是通往人工智能的必经之路。泰瑞数创是国内最早提出和使用“语义化”这一概念,并将其进行商业化应用的企业。泰瑞数创在语义化方向的研究已经进行了五年。这源于坚信只有突破物理世界数字化和数字世界语义化两个技术难点之后,才能真正迈进到智能化。这也是引爆空间信息数据和平台的核心技术,只有这样人工智能才能跟大数据融合在一起。据了解,泰瑞数创的语义化技术已经可以在城市建模中实现80%的自动化。在这一能力基础上,泰瑞数创已开展了在智慧城市、智能工业、智能驾驶领域的应用。

如今,泰瑞数创已经完成国内领先高精度三维空间数据获取能力与全球领先的高精度航空传感器布局,并为客户提供最高效的数据采集速度。

同时,在数据获取阶段,泰瑞数创整合优势资源还可以提供高分卫星影像、高分航空影像、实景三维数据、高精度导航地图数据等空间信息数据。

纵观未来整个行业与生态体系,泰瑞数创通过融合产业链上下游的技术创新,以及与上下游伙伴的广泛合作,已经成为了数字孪生领域的引领者。

SmartEarth

一直以来,泰瑞数创的数字孪生平台SmartEarth在行业有口皆碑。早在2014年,泰瑞数创就于柏林举行的InterGEO2014大会上隆重发布了自主研发的集三维空间信息、位置服务及移动物联技术于一身的SmartEarth数字孪生一站式服务平台。SmartEarth是覆盖数字孪生空间信息全产业链的软件产品,集空间信息数据获取生产、数据分析应用以及云服务为一体,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可定制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平台,代表了国产化产品的最高水准。SmartEarth还融合了二维导航地图服务、位置服务和GNSS导航技术,可无缝融合到三维空间信息系统中,从而为用户提供二三维一体化的空间信息服务。同时,通过实时接入物联网传感器,还可实现海量数据接入和大数据的展现与分析,目前单台接入节点可支撑10万个传感器并发接入,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高效的感知解决方案。总结来看,SmartEarth将位置服务与三维可视化核心专利技术进行深度融合,把先进的技术理念和客户的需求相结合,用户能够根据自身的业务需求开发定制功能,建立个性化的数字孪生应用系统。到目前为止,泰瑞数创SmartEarth数字孪生平台已经服务了22个行业,拥有1000多家最终用户,覆盖了中国大陆地区的所有省市。


国际著名分析机构Gartner认为, 一套“数字孪生”至少需要四个要素:数字模型,关联数据,身份识别和实时监测功能。可以说,泰瑞的SmartEarth平台在四个要素的实现已形成绝对的领先优势,在国内已然成为行业龙头。

汉威泰瑞·携手共创

2016年,汉威科技作为战略投资者与泰瑞数创进行股权绑定,泰瑞数创成为汉威科技参股公司。汉威科技是国内知名的气体传感器及仪表制造商、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借助此次投资,泰瑞数创打造了“传感器+监测终端+数据采集+GIS+云平台”闭环,为数字孪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助力。(文章来源:汉威集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