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威科技集团亮相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10月26日-27日,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聚全球创新资源 助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主要展示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成果、中科院科技成果、省揭榜攻关项目、中央驻豫院所科技成果、省十大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成果、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科技成果等,全面展示河南省开放创新取得的显著成效。

本次大会是科技部在中部地区布局的唯一跨国技术转移平台。通过展览展示引导河南省创新主体进一步统筹用好省内外、境内外创新资源,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更多科技项目成果在河南省转化落地。

汉威科技集团作为河南省重要科技企业受邀参加,向公众展示了基于传感技术的大气质量监测云平台研究及应用、微-纳智能传感工业监控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两大科技专项成果。

大会现场,汉威科技集团两大科技成果的亮相引起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纷纷驻足观看。

其中,微-纳智能传感工业监控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重点研究掌握微-纳技术核心:结构设计与仿真、材料设计与加工、封装与装配、测量与测试、系统集成等,并将微-纳技术与实际的工业生产等应用领域相结合,制作出符合各领域要求的气体、压力、流量传感器等MEMS器件,基于MEMS传感器研发高性能工业生产检测设备,并开发工业生产监控系统。

电化学气体传感器

PM2.5传感器

大气质量智能监测终端

当前大气环境形势下,如何更加智能、精准地对大气质量进行监测成为大众及政府部门关注的重要话题。为此,基于传感技术的大气质量监测云平台研究及应用项目成为汉威科技集团参加本次重大科技项目展的亮点之一。

该项目通过突破激光粉尘传感关键技术、电化学气体传感关键技术,研制高性能PM2.5、PM10、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氮、臭氧传感器;基于自主传感器研制具备NB-IoT和LoRa低功耗窄带物联网技术的智能检测终端;研究开发大气质量监测一体化系统,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结合分布式部署智能检测终端,构建大气质量监测一体化云平台。

大气质量监测云平台

本项目的实施可以在粉尘传感器、气体传感器方面掌握核心关键技术,解决我国传感器和智能终端行业的共性基础问题,带动我国物联网行业和环保行业的技术发展,为环保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研究、培育提供有效的探索和示范。

一直以来,汉威科技集团十分重视大气质量监测云平台的研究及应用,与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中科院苏州纳米所、郑州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广泛的合作,努力提高科研技术水平。

作为国内气体传感器行业的龙头企业,汉威科技集团凭借多年专业的传感器研发经验和技术,结合我国大气环境形势,致力于将传感器与大气质量监测、物联网等行业相结合,助力智慧城市、工业安全、居家智能和健康业务等领域的转型升级和智能化变革。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汉威科技集团将呈现更加完善的大气质量监测一体化云平台及解决方案,利用智能网联,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