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荣获郑州大学2026届“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

来源: 发布日期:2026-06-23点击:

6月23日上午,郑州大学2026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校区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典礼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国宣读《关于表彰2026届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党委书记李成伟为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颁奖。管理学院荣获郑州大学2026届“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

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2026届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将思想引领、情感传承与榜样选树贯穿始终,扎实推动各项活动走深走实。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王淑英以“青年当有志,奋斗正当时”为题讲授专题思政大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功华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廉洁教育党课,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宿舍开展文明离校教育并发布《文明离校倡议书》,引导毕业生坚定信念、感恩母校、走好人生之路。毕业生用心创作《科学大道100号日记》百张光影拼图、亲手制作镌刻专属寄语的纪念徽章、录制毕业视频,并征集意见建议22条,为母校留下饱含深情的“好作品”。学院深入开展“师兄师姐传帮带”系列活动,汇编百余页保研考研经验手册,举办多场经验分享会,推荐优质知识资源,并评选出6名“最佳印象毕业生”,以青年榜样引领毕业生汲取奋进力量。

此次获评2026届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是学校对我院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协同育人的生动体现。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毕业教育与价值引领,着力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专业担当的高素质人才。